晴時多雲

兩岸貨貿尾聲 聚焦貿易救濟

2014/09/12 11:16

第9輪兩岸貨品貿易談判在宜蘭縣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行,而今天談論的主題為「貿易救濟」,協商內容則比照世界貿易組織(WTO)協議進行溝通。(記者江志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貨貿談判今天進入第三天,預估談論議題不會再觸及市場開放等問題,將聚焦貿易救濟,而協商內容則比照世界貿易組織(WTO)協議進行溝通。

貨貿談判今天進入尾聲,我國談判代表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今天討論主題為「貿易救濟」,為避免出現不公平的交易現象,本次談論的貿易救濟措施,將比照WTO的協議進行協商,未來,一旦陸方商品以低價傾銷至台灣,我方將可進行反傾銷調查,甚至課徵反傾銷稅。

然而,為了讓談判透明化,會後經濟部將發布新聞稿及電話聯訪,藉此對外說明。

至於未來是否會增加諮商頻率或縮短談判時間,楊珍妮表示,今天在會中將適時提出,目前初步將頻率訂為每季至少見面一次,不過確切事宜仍需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