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熱 明年來台旅客將破千萬

2014/09/12 09:54

近年來台觀光的人數頻創新高,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指出,今年來台900萬名觀光客的目標可望順利達成(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觀光的人數頻創新高,交通部長葉匡時昨(11)日指出,今年來台900萬名觀光客的目標可望順利達成,且預估明年觀光客能達千萬人次,較預期時程提前一年達成。

據交通部統計,2008年開放兩岸三通與直航後,來台觀光客人次迅速攀升,原預估2016年底觀光客可破1,000萬人次,然而台灣觀光注重國際行銷推升下,最快明年就可望突破千萬人次。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1)日於立法院施政報告指出,國內經濟情勢明顯好轉,台股及觀光表現亮眼。台股股價至今年8月底,漲至9,436點,漲幅約9.58%;另外,今年至105年預期新增旅館365家,1年開業逾百家,投資金額達1,600億元。

兩岸已於8月宣布開放第4批自由行試點城市,於8月18日開放申請,官方預計8月自由行的中國觀光客有望突破11.5萬人次;另外,葉匡時表示,兩岸將於年底前持續增開第5批自由行城市,推升全年自由行人次再創新高。

然而,近期爆發的食安問題持續延燒,國內市場擔憂來台觀光的中國客會大幅衰減;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表示昨(11)日表示,申請來台的中國觀光客人數持續增加,目前仍看不出餿水油事件影響中國觀光客來台的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