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貿談判第二天 楊珍妮:三大議題實質討論

2014/09/11 21:27

第9輪兩岸貨品貿易談判在宜蘭縣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行,雙方分別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與中國大陸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陳星擔任主談人。(記者江志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貨品貿易談判今天進入第2天,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會中針對SPS與TBT、市場開放、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等三大議題交換意見。

外界關切雙方這次是否已進入實質談判,根據《中央社》報導,楊珍妮給予肯定地答案,並透露今天會中主要聚焦技術性貿易障礙(TBT)與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市場開放、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等3大議題。

楊珍妮指出,面板、機械、汽車、石化等四大產業,主要依據雙方產業發展,產品結構情形及未來合作事項等交換意見,沒有觸及到降稅的具體內容,但有針對所有貨品項目的降稅模式繼續討論。

報導指出,第9次兩岸貨品貿易談判在宜蘭縣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行,雙方分別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與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陳星擔任主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