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寶、幸福人壽 標案內容明年定案

2014/09/08 14:25

國寶與幸福人壽因財務虧損嚴重,日前由金管會宣布接管,未來將由財務顧問公司普華進行查核。(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寶與幸福人壽因財務虧損嚴重,日前由金管會宣布接管,未來將由財務顧問公司普華進行查核,以釐清兩家壽險的潛在價值,預定明年公開標售,而詳細標售內容於明年初才能夠拍板定案。

在8月中旬,國寶、幸福人壽因公司財務缺口過大,由金管會接手,在保險安定基金規劃下,上周已經完成標售兩家壽險的財顧公司招標案,未來將由普華公司展開實地查核,釐清兩家公司的潛在價值,並進行標售。

安定基金表示,由於釐清內容包括訂定底價、標售的策略、搭配的行政寬容措施等,需歷時4個月才能夠拍板定案,故標售內容將在明年初公佈,不過內容公告後,潛在投資者尚須進行查核,預估整個招標案於明年下半年才會結束。

然而在標售案完成前的期間,主管機關為降低資金成本、提升經營效益,將停售部分成本較高的保單、取消通路獎金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