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多頭氣盛 高盛樂看萬點行情

2014/09/08 11:50

蘋果iPhone6發表前夕的獲利了結賣壓,拖累上周五台股指數,但美股上周五持續走高,有助台股明日反彈,外資圈看多台股後市的基調並未改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6發表前夕的獲利了結賣壓,拖累上周五台股指數,但美股上周五持續走高,有助台股明日反彈,外資圈看多台股後市的基調並未改變。美商高盛證券將未來12個月台股合理指數預估值由10,500點調升至10,800點,有助本周iPhone6亮相後台股的多頭走勢。

高盛證券預估,今、明年台股企業獲利成長率分別為18%與16%,均優於亞太區股市平均值的9%與13%,明年16%更優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9%。

此外,高盛證券目前仍給予下游硬體製造與半導體族群「加碼」投資評等,意味著iPhoone6所帶動的產品週期,仍可推升未來12個月科技股股價表現。

股王大立光公布8月營收39.6億元、較7月大幅成長13%,港商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表示,優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5%至10%,7、8月累計營收74.8億元也達到第三季營收預估值的66%。

呂家霖表示,大立光8月營收所以大幅成長,主要來自於iPhone6訂單加持,預估9月營收還會較8月成長5%至10%。

中信投信總經理于蕙玲、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均看好中秋後金融股、蘋果供應鏈及與中概內需連動的水泥與航運股。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政策將持續偏多,金融股最具政策指標;蘋果供應鏈是本周觀盤的重點類股;水泥股與航運股有基本面下半年業績成長題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