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韓FTA第5輪談判 毫無進展

2014/09/05 18:27

中、日、韓第5輪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本週一(9/1)在中國北京舉行並於今日落幕,但尚未達成明確的協商結果。(資料照,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日、韓第5輪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本週一(9/1)在中國北京舉行並於今日落幕,但尚未達成明確的協商結果。

中、日、韓三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合計佔全球GDP約20%,貿易額約占全球的17.5%。中、日、韓三國在貨物、服務、投資、智財權等15個領域進行磋商。

2012年10月三國首度開啟貿易談判,迄今已進行過4輪,最新一輪的談判落幕,仍無明確的進展,下一輪中日韓FTA談判將於11月在日本舉行。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與南韓的談判代表表示,三國都希望在明年底之前做出結論。

南韓貿易、產業與能源部表示:「此次協商針對產品、服務與投資的市場自由化,三國雖有共識,認為中日韓FTA應該是個全面性的自由貿易協議,不過彼此間的認知存有差距,因此三方將加速談判、消弭歧見,為區域聯盟奠定基礎。」

目前中國與南韓也正在進行雙邊FTA協商,預計中秋節後進行第13輪談判,今年底前有望簽訂中韓FT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