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NCC罔顧權益 WiMAX業擬求國賠

2014/09/03 14:27

WiMAX業者大同電信,日前申請換照遭NCC駁回。今日多家業者與200多名員工赴NCC抗議,要求再議大同電信換照案,不然下週將再來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WiMAX業者大同電信,日前申請換照遭NCC駁回。今日多家業者與200多名員工赴NCC抗議,要求再議大同電信換照案,不然下週將再來抗議。此外,業者也將循行政救濟程序並申請國賠。

日前整合大同電信及威邁思等業者的威達雲端董事長的賴富源,如今慘賠上百億元,成為最大苦主。超過200個家庭、800多名員工的生計,也將受到影響。

威達雲端總經理高年豐表示,希望NCC再議大同電信一案,並呼籲讓WiMAX業者換照升級至WiMAX 2.1,讓業者能接軌TD LTE。

高年豐表示,NCC一週內若沒有回應,下週將再來抗議。

高年豐表示,3家業者自2008年已投下300億至400億元。未來WiMAX業者將會尋求行政救濟,並申請國賠,擬求償100多億元。

威達雲端日前登報痛批NCC,對WiMAX業者「養、套、殺」,罔顧業者權益。NCC對此駁斥,稱業者「故意曲解」,該篇聲明「只講部分事實」。

大同電信WiMAX執照年底到期,日前申請換照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NCC表示,大同電信應建設WiMAX基地台1837座,但僅建置681座,「無正當理由建設不足」,加上抽驗基地台過半沒運作,因此否決換照申請。

此外,台北市電腦商業工業同會、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今天也發表聲明,表示NCC應培養多元化環境,釋出電信頻譜,不宜以立即收益為考量,以對台不利的歐規為唯一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