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聯網夯 鴻海6000萬投資AirSig

2014/09/03 11:57

法人認為,鴻海投資AirSig,應是看好數位簽名不易複製與模仿的優勢,有助未來集團發展新的商業模式,加強物聯網等布局,有機會把此技術帶入產品、甚至4G服務。 ﹝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再度出手投資新創事業,以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投資數位簽名辨識技術新創公司AirSig,研發數位簽名辨識技術,並取得10%股權並加入董事會,將AirSig市值推升至2,000萬美元。

AirSig在今年6月成立,開發出的空中簽名技術,AirSig的技術能把手機當成筆,在空中寫字後,就可自動辨識使用者身分及指令。舉例來說,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使用者握住手機在空中寫「mail」這個單字,不用記密碼、不用按手指,就能通過驗證打開郵件程式。若他人偷看到簽名過程而想模仿,則會被AirSig辨識出筆跡不同而加以阻擋。

近年網路資訊安全問題嚴重,透過傳統密碼等機制難以防範駭客入侵,簽名不易模仿,資安防禦性強,AirSig技術可運用在行動裝置、電子支付、物聯網等領域。AirSig盼望未來能與鴻海在前瞻性領域有更多合作。

法人認為,鴻海投資AirSig,應是看好數位簽名不易複製與模仿的優勢,有助未來集團發展新的商業模式,加強物聯網等布局,有機會把此技術帶入產品、甚至4G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