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8月匯豐服務業PMI急升 達17個月新高

2014/09/03 12:23

中國8月份匯豐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達到17個月新高54.1,7月指數為50。(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8月份匯豐(HSBC)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達到17個月新高54.1,7月指數為50。

另外,中國官方8月服務業PMI也從7月的54.2,微幅上升至54.4。

先前公佈的中國製造業指數不如預期,外界原先擔心可能達不到今年經濟成長率目標7.5%,但8月服務業的成長抵消了製造業衰退。

中國匯豐8月製造業PMI從51.7下滑至50.2;中國官方8月製造業PMI也從51.7跌至51.1。

此外,因為中國房價下滑及新屋銷售也未達預期目標,相關產業仍受中國不動產拖累。

匯豐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曲宏賓也表示,雖然PMI呈現反彈,但其它的指標仍呈現較為複雜局勢,並沒有全面性的成長。此外,中國下半年仍受房市成長減緩影響,仍有成長衰退的風險。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也指出,中國服務業產值占上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6.6%,比重較去年同期成長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