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今年新高股市 亞股密度第一

2014/09/03 10:52

法人表示,全球主要股市中近日收盤創下今年新高的共有10個,其中印度持續創下歷史新高,而10個股市中以新興亞股密集度最高,以強者恆強的投資法則來看,新興亞股後市仍看俏。(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投資氣氛趨於樂觀,一向做為股市觀察重點的美國S&P500指數與道瓊工業指數今年陸續創下歷史高點,連帶使全球股市也受到激勵,法人表示,全球主要股市中近日收盤創下今年新高的共有10個,其中印度持續創下歷史新高,而10個股市中以新興亞股密集度最高,以強者恆強的投資法則來看,新興亞股後市仍看俏。

群益投信表示,相較於前幾年資金熱衷於較保守的固定收益型商品,今年是相對適合投資股市的好年冬。以歐美、亞洲、拉美三大區域來看,統計共有包括印度、越南、泰國、中國深圳綜合、中國上海綜合、澳洲、美國NASDAQ指數、瑞士、墨西哥IPC指數、巴西等10個股市指數創下今年新高水準,最吸睛的區域莫過於新興亞股,近期資金持續流入亞洲除日本的區域型基金,個別國家以中國、香港、印度及印尼等市場較為明顯,且股市表現呈現強者恆強的局勢。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中國股市與香港股市自7月份以來持穩走強,建議持續關注受惠於中國微刺激政策提振的相關族群,預期投資氣氛仍有利中國股市表現。另外,印度近期已進入選後政策逐步落實的階段,股市預期仍將維持多頭格局不變。至於韓國及台灣電子族群,受惠於全球消費旺季展開,熱度也可望持續到第四季。目前MSCI亞太指數目前本益比僅14.39倍,低於十年平均的21.96倍,仍有向上空間,加上外資今年以來持續流入亞洲各國,支撐股市表現。今年亞洲GDP成長率將呈現逐季增長趨勢,基本面看好。因此,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新興亞洲的投資契機。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中國及香港股市受惠經濟持續回溫,以及滬港通即將上路,使得兩市下半年以來分別有8.24%及6.69%的亮眼成績,中國內需動能尚不穩固,後續財政刺激方案及貨幣政策寬鬆仍是穩定經濟成長的關鍵,以致出現市場預期降息聲音。

高仰遠指出,新興市場股票出現12週的淨流入,此為18個月以來最長的流入紀錄,至8月27日當週,約11億美元資金流入香港及中國股市,為連續第12週流入,第三季以來外資對新興亞洲皆為買超,去年漲多地區集中在成熟市場,相較之下新興亞洲相對便宜,加上資金支撐下,仍可樂觀看待亞洲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