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中國房市疲弱 小型建商恐退出市場

2014/09/02 18:18

信用評級公司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標普)今出具報告表示,中國房產市場疲弱,未來恐削弱中國建商的信用狀況,導致部份實力較弱的建商面臨存活問題。(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用評級公司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標普)今出具報告表示,中國房產市場疲弱,未來恐削弱中國建商的信用狀況,導致部份實力較弱的建商面臨存活問題。

標普分析師表示,中國房產不再維持過去的高成長率,且預計政府也不會再像過去房產低迷時期提供救助。未來幾年,信用成長將放緩,庫存升高,將限制建商的成長。

標普分析師指出,未來幾年由於成本上揚、房價停滯或下跌、高端市場的需求下降,大多數建商的獲利將下滑;僅有部分成本控制得宜、資產周轉較迅速的建商,有能力緩解獲利下滑的衝擊。房地產波動將導致建商營運波動。

標普認為,目前市場銷售疲弱,有越來越多企業管理成效不彰的小型開發商,恐出現債務違約或受到併購,導致退出市場。

標普預計,下半年銷售復甦仍無法彌補全年銷售疲弱,今年中國全年房地產價格將下跌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