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官員估:消費稅 將依計畫再調高

2014/09/01 15:27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明年將繼續執行調升消費稅的計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 BOJ)官員預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明年將繼續執行調升消費稅的計劃,以穩住政府財政的信心。

匿名人士透露,多數日本央行官員表示,若日本需要再次調高消費稅以支撐經濟,日本央行將會作好萬全準備,以施行經濟刺激措施。

自安倍晉三於4月調高8%的消費稅後,企業生產力與家庭支出均呈現疲弱狀態;如今,安倍晉三需要在今年年底前決定,是否日本消費者可以承受消費稅調高至10%的壓力。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分析師及前央行官員Masamichi Adachi表示,下一波的調高稅率,將使日本經濟前景漸趨不穩定,日本央行期盼盡快推動企劃以刺激經濟。

由於消費者與企業紛紛削減支出以因應消費稅的調升的情況,日本第二季GDP年減6.8%,萎縮幅度創3年來最大。據上週調查數據顯示,工業出口及家庭支出表現疲弱,且低於7月份的預估值,更顯示經濟反彈力道的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