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加速整頓 合併重工、機械

2014/09/01 13:06

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5月住院療養後,如今集團內部決定將旗下的造船部門三星重工與三星機械合併為一家新子公司。(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董事長李健熙5月住院療養後,如今集團內部決定將旗下的造船部門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 Co. )與三星機械(Samsung Engineering Co. )合併為一家新子公司,為接班計劃作準備。

《彭博社》報導,據呈交給證券主管機關的文件,三星重工與三星機械將於年底前合併,交易規模達2.5兆韓元(約738億元新台幣)。以三星重工股價(每股26,972韓元)和三星機械股價(每股63,628韓元)計算,三星機械股東每股將可取得三星重工2.36股股票。

三星對旗下企業展開合併,帶動股價聯袂上漲;三星重工股價1日盤中最多上漲7%,三星機械股價更一度暴漲12%。

首爾Kiwoom Securities Co.分析師趙秉熙(Cho Byung Hee)表示,這項合併案有利於三星重工發展,三星重工將可借重三星工程的專家與工程師,藉此與其他造船廠作出區隔。

Meritz證券公司分析師金玄亨表示,這起合併案為三星集團內部更多事業整頓的開端。由於有太多領域彼此重疊,三星似乎已決定必須改革旗下部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