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韓FTA第五輪談判 今起北京舉行

2014/09/01 12:31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第五輪韓中日3國FTA(Free Trade Agreement,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將於9月1至5日在北京舉行。﹝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第五輪韓中日3國FTA(Free Trade Agreement,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將於9月1至5日在北京舉行,就貨物、服務、投資、智慧財產權、衛生檢疫等15個領域展開磋商。

韓方表示,這次談判,將就貨物、服務、投資、智慧財產權、衛生檢疫等15個領域展開磋商。﹝法新社﹞

韓中日3國在2012年11月於柬埔寨舉行經貿部長會議時,正式宣布啟動FTA談判,2013年3月,三國代表在首爾舉行了第一輪談判,不過截至今年3月在首爾舉行的第四輪談判,3國仍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轉趨強硬的外交態度,引發中國與南韓強烈不滿,三方關係持續緊繃,儘管南韓、中國與日本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國,但FTA談判近期也恐難有明顯進展。

韓方表示,這次談判,將就貨物、服務、投資、智慧財產權、衛生檢疫等15個領域展開磋商。具體而言,三方就貨物貿易的開放範圍、談判方式等「基本方針」、原產地證明、通關、貿易救濟方案,以及服務貿易和投資的開放方式等議題,進行商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