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擬對俄祭新制裁 能源、金融恐遭殃

2014/09/01 10:11

德國總理梅克爾並不贊成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因為若提供武器給烏克蘭,表示暗示將以軍事行動解決衝突,只會讓情勢更加嚴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各國領袖31日表示,除非俄國縮小對烏克蘭的干預,否則將迅速採取新一波制裁行動,制裁的目標恐涉及能源及金融業。

歐盟領袖在30日舉行完高峰會議後,發表聲明表示,由於當前俄烏情勢不樂觀,已準備採取更多重大行動,並要求執委會針對所有與烏克蘭叛軍有關係的機構,提出制裁措施。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NATO)表示,俄國已調動數千名軍隊及裝備進入烏克蘭,烏克蘭軍正從部分防區撤出,促使歐盟作出反應。然而,俄國否認干預烏克蘭戰局。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表示,歐盟絕對會讓俄國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但目前不預設具體的制裁標準。然而,烏克蘭總統彼得·波洛申科(Peter Poroshenko)警告,避免戰爭的時間已快用光,並呼籲歐盟利用經濟手段來阻止衝突擴大。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表示,過去兩天以來,緊張情勢大幅上升,若繼續惡化,歐盟將於一週內採取新制裁,並且歐盟正在研究,針對俄國能源及金融進行更多制裁。

然而,各國領袖的立場並不相同。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k)主張對俄國採取更嚴厲的制裁,義大利外交部長莫合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卻贊成經由外交途徑,避免制裁及戰爭;英國首相卡麥隆(James Francis Cameron)表示,歐盟無法接受俄國進軍烏克蘭,並且歐盟已訂出制裁時間表;奧地利總理費曼(Werner Faymann)質疑,制裁措施是否會對俄國總統普亭造成任何打擊。

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並不贊成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因為若提供武器給烏克蘭,表示暗示將以軍事行動解決衝突,只會讓情勢更加嚴重。法國總統歐蘭德也不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