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衝突若惡化 俄經濟恐陷「雷曼危機」

2014/08/30 15:17

隨著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加劇,摩根大通預估,俄羅斯市場恐回到「雷曼時期」的低迷氣氛,指數將會再下挫50%。(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加劇,摩根大通預估,俄羅斯市場恐重演美國「雷曼時期」(Lehman Brothers)的低迷氣氛,俄股MICEX指數恐將再下挫50%。

《彭博社》報導,今年7月,馬航MH17客機被誤認為烏克蘭軍機,慘遭親俄反抗軍誤擊,造成嚴重傷亡,引發歐美國家與俄羅斯相互進行經濟制裁、反制裁,俄羅斯經濟更因此損失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俄國MICEX指數7月跌幅也創2012年以來新高,隨著烏俄衝突持續擴大,摩根大通認為,俄羅斯市場恐將重回「雷曼時期」。

摩根大通分析,俄羅斯MICEX指數今年以來,已經下跌6.6%,7月更創下2012年以來最大跌幅,預估隨著國際情勢持續惡化,俄羅斯盧布將會大幅貶值、通貨膨脹率也將飆漲,在資金大舉撤退的情況下,恐重回金融海嘯時期。

當年,雷曼兄弟倒閉引發全球經濟衰退,讓MICEX指數大幅減少67%,將目前狀況與之對比,指數恐會再下挫50%,不過,小摩指出,現今情況與金融海嘯時期仍有差異,由於目前國際原油價格相對穩定,經濟萎縮程度將不會太過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