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後市可期 里昂證上看154元

2014/08/30 11:11

港商里昂證券(CLSA)看好台積電可拿下蘋果明年新機處理器訂單,認為蘋果明年將沿用台積電20奈米製程,而後年也可延續氣勢搶下6成訂單,預估目標價可達154元。(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外資券商看好台積電(2330)可拿下蘋果明年新機處理器訂單,而港商里昂證券也持相同看法,認為蘋果明年將沿用台積電20奈米製程,而後年也可延續氣勢搶下6成訂單,預估目標價可達154元。

據《工商時報》報導,里昂證券認為,由於台積電大多數IC設計客戶已將資源投入16/14奈米製程,但台積電20奈米製程卻佔明年晶圓營收比重逾20%,因此預估這些產能將供貨給蘋果明年的新機處理器。

至於後年訂單狀況,里昂證券也樂觀看待,認為台積電可望以16/14奈米製程,拿下60%的蘋果新機訂單,主因是其他競爭對手缺乏確切的產能擴增計畫,加上新進製程含有極高的技術門檻,以14奈米製程而言,連英特爾(Intel)也備受吃力,因此預估,蘋果後年新機訂單將可落在台積電。

種種現象顯示,台積電後市可期,故里昂證券呼籲投資人要對台積電有信心,目標價上看154元。而台積電昨天股價收在124元,跌幅將近1%,能否反彈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