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攜手中國聯通 盤中股價上漲

2014/08/29 23:26

世界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Motors),今天宣佈與中國聯通(China Unicom)攜手合作,預計在中國全國120個城市,興建400個充電站,並在20個城市興建超級充電站。受此一消息,使特斯拉股價走升。(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Motors),今天宣佈與中國聯通(China Unicom)攜手合作,預計在中國全國120個城市,興建400個充電站,並在20個城市興建超級充電站。受此一消息,使特斯拉股價走升。

今年4月,特斯拉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其推出的Model S車款,就與中國聯通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特斯拉旗下汽車提供3G/4G網路服務。

今日雙方宣佈在中國共建充電站,是加強與延續4月的戰略合作協議。

特斯拉中國區發言人楊淑婷表示,根據協議,特斯拉提供充電站設備,中國聯通則提供土地,不過她並未透露成本。她也指出,建設完成後,特斯拉車主將可在這些充電站免費充電。

《MarketWatch》報導,特斯拉一直試圖在中國建立充電系統,以支撐電動車在城市間的往來,擴大中國市場。此外,中國政府開始重視節能減碳,將對傳統能源實施新的稅制,都可望拉抬中國電動車的銷量。

特斯拉股價早盤就上漲1.9%,開盤幾分鐘後一路上漲至270.60美元,台北時間23時18分,報每股270.87美元,上漲7.01美元或2.66%。

截至目前為止,特斯拉今年股價已累計上漲79%。

至於中國聯通在美國存託憑證報價,也上漲3.5%,達2年半以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