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裁? 俄羅斯12家麥當勞暫停營業

2014/08/29 21:08

幾個月前,歐美發佈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並在8月初加重手段,俄羅斯不甘受壓迫,跟著採取反制裁措施。美國速食業者麥當勞位在俄羅斯的店面,一一遭到食品調查,目前已有12家店暫停營業。(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幾個月前,歐美發佈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並在8月初加重手段,俄羅斯不甘受壓迫,跟著採取反制裁措施。美國速食業者麥當勞位在俄羅斯的店面,一一遭到食品調查,目前已有12家店被迫暫停營業。

《中國新聞網》報導,麥當勞在俄羅斯全國共有440家餐廳。8月下旬以來,俄羅斯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對麥當勞在俄國全境的餐廳進行全面檢查,並指出部分餐廳的原料、產品不符合衛生標準,遭到當地法院下達暫停營業的命令。

目前已知莫斯科、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索契(Sochi)、謝爾普霍夫(Serpukhov)等地區,總共有12家麥當勞被關閉,須停業85至90日整頓,俄羅斯當局還在對其他地區的麥當勞展開衛生調查。

俄羅斯麥當勞公共關係負責人表示,對於當地法院勒令葉卡捷琳堡麥當勞停業85天一事,公司不同意這個判決,正在提起上訴,並認為這個裁決不合理。

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俄羅斯對美國實施經濟制裁的反制裁手段。不過,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Arkady Dvorkovich)表示,俄羅斯不打算禁止麥當勞在俄國經營,衛生調查只是例行的公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