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欲解決能源短缺 烏俄得先止戰

2014/08/29 19:50

烏俄危機不斷,嚴重影響歐盟會員國能源穩定,週五歐盟能源局副總裁歐廷格(如圖)將赴莫斯科,試圖降低烏俄雙方衝突,以避免歐盟今年冬天陷入天然氣短缺的困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危機不斷,嚴重影響歐盟會員國能源穩定,歐盟能源局副總裁歐廷格(Guenther Oettinger)週五(29日)將赴莫斯科,試圖降低烏俄雙方衝突,並避免歐盟今年冬天陷入天然氣短缺的困境。

《MarketWatch》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情勢又加劇,上週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國東部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等海岸小鎮。本週26日,烏國總統波羅申科與俄國總統普廷才在白俄羅斯會談,展開和平進程,昨日卻又傳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消息。

烏克蘭政府表示,隨著國內經濟動盪不安,內戰不斷,再加上即將到來的冬季,對經濟前景堪憂。在天然氣遭到俄羅斯斷絕的情況下,企業被迫減少能源使用,降低經濟生產。

歐盟28個會員國,其國內有3分之1的能源是來自於烏俄天然氣管道;另外有6個國家,包括保加利亞、斯洛伐克等,國內能源全部依靠俄羅斯天然氣。為了解決能源短缺,避免冬天沒有電力可使用,歐盟能源部門正尋求解決辦法。

歐盟能源副總裁歐廷格(Guenther Oettinger)週五將赴莫斯科,與俄羅斯能源局長亞歷山大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商討辦法,預計下週烏、俄與歐盟代表將有三方對談,以解決此問題。

歐廷格上週也在德國電視台表示,「希望可以找到辦法避免烏俄戰況升級,我們正在積極地尋求解決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