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物價45年來首度降 失業率近40年新高

2014/08/29 18:50

歐元區面臨通貨緊縮,義大利也難逃其中。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是從1959年以來,首度下跌,較去年同期下跌了0.1%。(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區面臨通貨緊縮,義大利也難逃其中。最新公佈的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雖然月增0.2%,但年增率是從1959年以來,首度下跌,較去年同期下跌了0.1%。

義大利統計局表示,義大利物價指數從1959年9月下降1.1%以來,首度下跌。主要是包含能源、通訊、食品及非酒精飲料等商品價格下滑所致。

義大利8月不計能源、新鮮食品的核心通膨率(core inflation rate)則自7月的0.6%,跌至0.5%。

此外,義大利今日也公佈7月份失業率為12.6%,自6月的12.3%升高0.3%,接近40年的高點。主要是成年男性失業增加所致,青年失業率則為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