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成主流 野村證不看好低價筆電OEM廠

2014/08/29 15:45

野村證券分析,微軟低價筆電跟Chromebooks與平板電腦一樣,在初期應會有不錯的出貨量,但由於其規格、功能又比不上一般的電腦,難以成為市場主流商品。圖為微軟與HP合作的筆電、平板二合一機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野村證券台灣PC硬體報告指出,微軟積極推出低價筆電與Chromebooks競爭,並希望以更強的功能吸引擁有相同預算消費者;野村證券分析,低價筆電成為主流商品的機率低,且恐稀釋OEM廠獲利,不看好華碩 ﹝2357﹞、宏碁﹝2353﹞,看好廣達﹝2382﹞ 、仁寶﹝2324﹞、緯創﹝3231﹞。

野村證券表示,微軟與包括惠普、新禾、宏碁等PC OEM廠合作,推出約250美元﹝約台幣7500元﹞的Windows筆電,主打低價位、但功能齊全,有包括微軟Office系統,且可以在離線的狀態下操作,希望搶奪Chromebooks市場。

野村證券分析,微軟低價筆電跟Chromebooks與平板電腦一樣,在初期應會有不錯的出貨量,但由於其規格、功能又比不上一般的電腦,難以成為市場主流商品。野村證券認為在市場對筆電需求復甦的情況下,筆電、平板二合一機款較有機會成為主流商品。

野村證券分析,這些低價筆電能帶給廠商的利潤較主流筆電低,若低價筆電佔OEM廠商營收的比例高,恐怕稀釋其利潤。

野村證券重申,因為下半年營利成長預估佳,且產品組合與效率改善,與OEM廠商相比,較看好ODM廠商。在個股表現方面,因此對宏碁與華碩持保守看法,相對看好廣達、仁寶、緯創等個股。

新聞小辭典-OEM、ODM

「OEM」:指由採購方提供設備和技術,由製造方提供人力和場地,採購方負責銷售,製造方負責生產的一種生產方式。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指由採購方委托製造方,由製造方從設計到生產一手包辦,而由採購方負責銷售的生產方式,採購方通常會授權其品牌,允許製造方生產貼有該品牌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