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大戰開打 新亞太有信心

2014/08/29 15:02

亞太電今日舉行鴻海團隊進駐的股東臨時會,亞太電新任董事長呂芳銘首次與股東見面。(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太電(3682)今(29)日舉行鴻海(2317)團隊進駐後首場的股東臨時會,亞太電新任董事長呂芳銘首次與股東見面。

亞太電與鴻海旗下國碁將經由換股方式進行合併,每股新台幣20元,認購亞太電私募普通股5.82億股,攜手搶4G,亞太電為存續公司,合併後鴻海預計持有亞太電約23%股權,並成為最大股東,合併基準日為明年6月30日前。

呂芳銘今日在股東會上表示,要提前拚今年底4G開台,亞太電和國碁手上共30MHz頻寬,比規定多5MHz,已有3家電信業表達想買,但亞太電將向許多單位包括投審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爭取全部保留。

面對對手台灣之星推出599月租4G吃到飽,他指出,台灣之星僅握有10MHz的頻段,且有5MHz的頻段目前是亞太電信在使用,問「頻段不夠要如何飆速」,並同時反問「若台灣之星希望我們把5MHz賣給他,各位股東要嗎」,台下股東直說不要。對國碁與亞太電結合而成的「新亞太」,呂芳銘充滿信心。

呂芳銘表示,針對4G開台進度,目前各家電信業者積極衝刺4G基站,強化覆蓋率,亞太電原預計明年首季開台4G,希望提前到今年底以前,但開台前還要建設250座基地台,並取得特許執照,並希望把人口覆蓋率等都做好,再來開台。

以國碁和亞太電的「新亞太」來說,是使用700MHz加上900MHz的頻段,屬於低頻,但穿透率強,可望以較少的基地台達成較優異的覆蓋率,且可視情況或用戶數發展,再增加基地台數目。

另外,亞太電表示,目前來自國碁私募的資金116億元已在7月11日到位,公司目前手頭上有194億元的營運資金;亞太電現階段的資金仍充裕,今年資本支出預估40至50億元,以目前帳上現金194億元來說,絕對充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