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貧窮 IMF籲美調高基本工資

2014/08/29 13:1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週四敦促,美國應該要為貧窮的人調高基本工資,因為這將使美國經濟復甦的力道更加持續。(法新社)

﹝本報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週四敦促,美國應該要為貧窮的人調高基本工資,因為這將使美國經濟復甦的力道更加持續。

外電報導,IMF資深經濟學家伊甘(Deniz Igan)於IMF官網上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調高工資加上關鍵減稅措施,就可能幫助窮人擺脫貧困。

她表示,調高基本工資的經濟成本不會大太,但卻可帶來極大的效益。美國目前共有將近5,000萬的貧窮人口,若調高基本工資,將可幫助改變貧窮的「惡性循環」。

伊甘表示,「除非美國民眾可以更普遍的感受到經濟成長帶來的經濟效益,否則不論以經濟的角度,或社會的角度來看,這樣的『復甦』恐怕無法持久。」

目前美國的最低工資時薪為7.25美元,伊甘認為,調高基本工資,不至於讓大企業減少聘雇人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