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權重調整今生效 需防大甩尾

2014/08/29 11:58

MSCI明晟日前公布指數權重季度調整,台股在新興市場、亞洲除日本外指數權重分別被調降0.07%和0.04%,今天收盤後正式生效。(資料照片,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SCI明晟日前公布指數權重季度調整,台股在新興市場、亞洲除日本外指數權重分別被調降0.07%和0.04%,今天收盤後將正式生效。根據過去經驗,總會出現大動作換股,需提防今日最後一盤出現權值股、指數「大甩尾」的走勢。

MSCI在8月中旬公佈台股本次最新季度調整結果,在全球指數的權重小升0.01%,但在全球新興市場由12.07%、亞太區除日本外指數15.79%調降至12%與15.75%,連續第四個季度遭到雙降。

法人指出,由於台股權重調整幅度小,成分股也沒有增加或刪減,這次MSCI季調對台股行情影響有限。但依照過去經驗,法人會趁MSCI權重調整時進行換股操作,今天尾盤可能再度爆出大量。

《工商時報》報導,德信證券研究部顧問連乾文表示,市場估計本次MSCI最新權重將影響100億元以內資金調整,尾盤指數仍可能受影響有甩尾情形,但依照以往歷次經驗法則,在MSCI生效後的下1個營業日都會出現補漲走勢,因此投資人不用太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