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台灣之星有4G之名 但只有3G之實

2014/08/29 10:17

亞太電信(3682)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台灣之星雖然打出599元吃到飽的資費,但以專業角度而言,台灣之星有4G之名,但只有3G之實,且亞太絕不會將900MHz頻段中的5MHz賣給台灣之星。亞太電信股東會中,小股東對於4G市場已經開打,但亞太電信還遲遲未開台表示擔憂,要求亞太電信做說明。(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今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台灣之星雖然打出599元吃到飽的資費,但以專業角度而言,台灣之星有4G之名,但只有3G之實,且亞太絕不會將900MHz頻段中的5MHz賣給台灣之星。

台灣之星日前宣布開台,祭出4G超殺月付599方案。(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亞太電信股東會中,小股東對於4G市場已經開打,但亞太電信還遲遲未開台表示擔憂,要求亞太電信做說明。

呂芳銘則以高速公路開通為例來打競爭者。呂芳銘表示,當年高速公路開始時,首先開通的北段只有從台北到中壢,因此開車者在高速公路開到一半,就要下來走省道,直到全線開通後,北到南才一路通暢,但,近年來高速公路又塞車,因此才有五楊高速公路。

呂芳銘說,目前4G電信業者積極佈建基地台,但沒有覆蓋的地方就要走3G(省道),因此幾家都在積極佈建。而新亞太的頻段是700MHz、900MHz,覆蓋穿透力比較好,也就是可用較少的基地台達成高頻的覆蓋一樣的效果,因此亞太不會落後太多。

呂芳銘強調,亞太4G總計有30MHz頻寬,台灣之星只有10MHz,「更不好意思」,亞太又在台灣之星的900MHz頻段占有5MHz的頻寬,且會使用到2018年,而4G時代是要傳送圖像,頻寬要必較大,因此,不知台灣之星要如何飆速。

呂芳銘說,台灣之星到2018年前都要面對只有5MHz、頻寬不足的問題,且這是不能突破,因為亞太電信小股東一定不同意將亞太電信的5MHz賣給台灣之星,因此台灣之星是有4G之名,但是只有3G之實。

針對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早上在股東會上指出台灣之星是"4G之名,3G之實"的說法,台灣之星表示,希望亞太電信早日開台,造福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