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8月物價成長持平 歐洲央行可能再出手

2014/08/28 22:26

德國8月份消費者物價年成長率僅0.8%,月增率則較上個月持平。持續疲軟的通膨,摧促歐洲央行(ECB)出手救經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持續低檔,最新的8月份物價年成長率僅0.8%,月增率則較上個月持平。雖然符合外界預期,但持續疲軟的通膨,將促使歐洲央行(ECB)出手救經濟。

據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數據顯示,雖然德國8月雖然在食品及服務業物價呈現上漲,但因能源價格下跌,使8月整體物價成長持平。

隨著德國通膨仍然疲軟,歐元區週五將公佈的物價指數恐怕也無力振作。外界預測,歐元區8月CPI將從去年同期的0.4%,減緩至0.3%,仍然遠低於歐洲央行的2%中期目標值。

德國物價對於歐元區整體經濟,具有重要地位。它將直接影響包含西班牙、葡萄牙與義大利等南歐國家,因為其它國家的物價必須低於德國物價,才能確保其競爭力。一旦德國物價維持低檔,南歐國家的物價水準也必須更低,因而增加了通貨緊縮的風險。

此外,近期包含比利時及北歐國家,也因德國的低物價遭受傷害。比利時今日公佈的物價年成長率僅有0.02%。

因此,在上週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的暗示後,外界期待歐洲央行在下週召開會議討論後,會繼今年6月的降息後,再次實行量化寬鬆措施,以挽救低迷的通膨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