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持續悲觀 8月經濟信心下探今年低點

2014/08/28 19:55

歐盟執委會(今日公佈歐元區8月份經濟信心指數數據。從7月份的100.6跌至102.1,低於外界預期,也創下今年以來的最低點。(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日公佈歐元區8月份經濟信心指數(Economic Sentiment Indicator)數據。從7月份的100.6跌至102.1,低於外界預期,也創下今年以來的最低點。

據歐盟執委會數據顯示,歐元區製造業信心從7月的-3.8降至8月的-5.3;營造業信心從-28.4降至28.2;服務業則從3.6降至3.1;消費者信心則-8.4跌至-10。

投資人持續看貶歐元,同時也擔心嚴重的通縮與失業率情況,以及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遲遲未止的緊張關係。

經濟數據持續走壞,日前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暗示的新寬鬆措施,可能勢在必行。

法蘭克福裕信銀行(UniCredit)經濟學家芮斯(Andreas Rees)表示,歐元區主要國家的信心已經遭受重擊,但很難評估這是直接受到基本面的影響。芮斯也認為,在貨幣寬鬆政策仍未定的情況,歐洲央行比較有可能使用的是軟性手段,因為歐元區不太可能會走到徹底通縮的情況。

歐洲央行將在下週召開會議,討論6月實施的量化寬鬆政策,是否對歐洲脫離通貨緊縮和經濟停滯的窘境,有足夠的幫助。外界預期,歐洲央行可能在9月4號公佈新的經濟預測數據時,有所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