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數字科技記者會 金管會:與第三方支付專法無關

2014/08/28 19:36

數字科技希望政府盡速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金管會稍早回應表示,數字科技是違反電子票證條例,與第三方支付專法無關。(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字科技希望政府盡速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金管會稍早回應表示,數字科技是違反電子票證條例,與第三方支付專法無關。

根據《中央社》報導,金管會表示,如果數字科技要進行儲值的業務,就必須依據電子票證條例提出申請,核准過後才可以從事儲值業務,但是數字科技並未向金管會申請。

數字科技遭人檢舉利用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經營虛擬寶物交易業務,新北地檢署認為數字科技涉嫌非法吸金新台幣186億元,週三(27日)依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將總經理吳聰賢、董事長廖世芳及前總經理王震宇一併起訴。

吳聰賢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設立代收轉付機制是為了保障會員交易安全,沒有受害者,何來吸金之說,並且強調網路科技一向走在法規前面,希望主管機關輔導產業往前走,盡速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