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外銷訂單減少 7月製造業景氣低迷

2014/08/28 16:39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數據,7月製造業景氣值上升0.01分至12.51分,景氣燈號連續亮出黃藍燈,顯現國內製造業景氣低迷。(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數據,7月製造業景氣值上升0.01分至12.51分,景氣燈號連續亮出黃藍燈,顯現國內製造業景氣低迷。

台經院指出,儘管全球警起逐漸復甦、國內電子產品熱銷,帶動了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貿表現,但7月外銷訂單為381.8億美元,金額較上月減少6.3億美元,抵銷了景氣正面因素,故製造業7月仍維持低迷的黃藍燈。

其中,民生產業因紡織業及皮革、毛皮製品業產品出口下滑,加上廠商生產動能減少,景氣也維持低迷的黃藍燈;而石化橡膠類因國際油價下跌,我國本月石油煉製品出口呈現2位數的負成長,表現更出現衰退。

不過,在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因微軟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為電腦、筆電帶來換機潮,加上智慧型手機普及,且即將上市的蘋果iPhone 6也為電子零組件帶來需求,整體景氣為持平的綠燈。

至於金屬機械類更擺脫以往衰退的局面,景氣燈號維持揚升的黃紅燈,主要是因中國、歐洲汽機車相關零件及模具廠需求增加,帶動了我國工具機機械產品外銷訂單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