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字科技:絕無吸金 籲速推第三方支付專法

2014/08/28 15:53

數字科技,傳出以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吸金,且遭新北地檢署認定違法吸金達186億元,但該公司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絕無吸金186億之情事,更呼籲政府盡速推動第三方支付專法通過。(圖擷取自「8591寶物交易網」官方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591租屋網」竄紅的數字科技(5287),傳出以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吸金,且遭新北地檢署認定違法吸金達186億元,但該公司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絕無吸金186億之情事,更呼籲政府盡速推動第三方支付專法通過。

台灣生活網路平台數字科技為澄清違法吸金一案,今天下午2點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內容表示,為維護會員交易安全,因而設立交易款項的代收轉付機制,並無從中獲利、違法吸金,認為媒體以「違法吸金」等強烈字眼描述,損害公司商譽、造成民眾恐慌,未來將全力配合法院審理。

數字科技強調,目前「8591寶物交易網」佔台灣遊戲寶物交易市場達90%以上,對於會員購買商品所匯入的款項,皆全數轉付給交易相對人,並沒有從中獲取不當利益,且也未傳出有受害者,認為外界不能將公司冠上吸金、詐騙之名。

數字科技表示,本案屬法律適用之爭議,不宜套用不適用的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因此,呼籲政府盡速推動第三方支付專法,以建立安全的網路交易平台,避免阻礙創新電子商務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