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明再審 林伯豐堅持:基本工資應回歸市場機制

2014/08/28 13:17

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經貿論壇在台北舉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左二)認為基本工資應取消,回歸市場(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查明天將再登場,日前缺席的資方代們已經表達出席的意願,但是對於基本工資立場,工商協進會理事林伯豐依舊認為,「取消基本工資、回歸市場機制」、「本勞與外勞薪資脫勾」才合理。

林伯豐是在今天上午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經貿論壇時,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林伯豐表示,他預計明天出席基本工資審查會議,若是不能出席,也會派代表出席。

對於基本工資問題,林伯豐重申「取消基本工資,讓工資回歸市場機制」「外勞與本勞基本工資脫勾」的立場,他表示,本國勞工薪資其實都超過3萬元,若基本工資廢除,則企業可內部透過在職訓練及評等來決定薪資,只要在技術與創新進步之後,薪水還會再增加。

林伯豐表示,企業界願意配合政府,但政府應信守承諾,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達3%的時候,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他強調,勞資雙方的關係本來就不錯,不希望因為基本工資的協商,破壞勞資關係,其實許多公司每年都有調薪,只是不願意輕率地對外透露,若真要調漲基本工資,應使本國勞工都能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