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廠併星科金朋 封測雙雄當心!

2014/08/28 13:45

中國晶片封測廠江蘇長電科技與天水華天科技,傳將併購新加坡同業星科金朋,消息一出,對台灣封測雙雄帶來壓力,今天股價紛紛走跌,巴克萊證券對此預估,短期而言,對日月光、矽品並無影響,但實質影響將出現在2016年。(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晶片封測廠江蘇長電科技與天水華天科技,傳將併購新加坡同業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消息一出,對台灣封測雙雄帶來壓力,今天股價紛紛走跌,巴克萊證券對此預估,短期而言,對日月光(2311)、矽品(2325)並無影響,但實質影響將出現在2016年。

中國政府為扶持半導體產業,不斷重金挖角、收購公司,以加強IC設計、晶圓代工、封測技術。根據《彭博社》報導,目前中國已將目標轉至封測技術,江蘇長電科技與天水華天科技2家陸廠,考慮向新加坡星科金朋遞出併購提案,由於星科金朋表明不排斥,故雙方已開始進行相關作業,預估9月初陸廠將提出併購條件。

而此項消息一出,影響台灣封測廠股價波動,日月光、矽品今天盤中皆出現1%的跌幅,雖然巴克萊證券對於此項消息表示,短期內對台廠並無衝擊,但仍然指出,此屬結構性與策略性的負面消息,實質影響將在2016年上半年顯現。

此外,摩根大通也提出示警,小摩表示,若江蘇長電順利奪標,總產能將與矽品旗鼓相當,且矽品正面臨非蘋果產品的庫存修正,因此將其投資評等降為「劣於大盤」,至於日月光則給予「中立」的投資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