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18吋廠過環評 台積建廠時間未定

2014/08/28 10:44

環保署昨日初審通過中科台中園區擴建案的環評審查案,中科規畫開發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庫,滿足台積電投資5,000億元興建18吋晶圓廠的擴廠需求。(資料照片,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昨日初審通過中科台中園區擴建案的環評審查案,中科規畫開發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庫,滿足台積電投資5,000億元興建18吋晶圓廠的擴廠需求。台積電表示,18吋晶圓廠蓋廠仍無時間表,視半導體產業技術推進情況而定,但若要興建18吋廠,會以中科為生產基地。

目前除了英特爾﹝Intel﹞已在美國奧瑞岡州D1X廠第2模組廠區,興建全球首座18吋晶圓廠,其餘包括台積電、三星、格羅方德都還沒有興建18吋廠具體計畫。

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應用材料、科磊、大日本印刷等,因18吋晶圓量產型設備開發進度不如預期,所以台積電對於興建18吋廠並無時間表。

關於環評方面,環保團體質疑台積電新建廠有一級致癌物「六價鉻原料」未被納入致癌風險評估;環評委員認為,僅需將健康風險評估再做說明即可,因此決議初審有條件過關,預計二個月內可望排入環評大會通過。

中科局長王永壯說明,本擴建案面積為53公頃土地,絕大多數屬於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分庫範圍,將以3年時間興建,第一期進駐廠商將優先考量台積電,而捷安特所屬的巨大機械也可望進駐設置研發總部。

王永壯透露,台積電將投資5,000億元設廠,105年底完工後可帶來7,0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上看2,0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