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者信心指數全跌 學者:回檔現象

2014/08/28 11:01

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6項指標均下跌,學者認為雖然受到天災人禍影響,但前四個月均出現上升,本次下跌應解讀為回檔,樂觀看待。(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昨日出爐,調查總數83.06點,和上個月相比下降了5.11點,是連4個月上升後首度下跌,學者認為和天災人禍影響有關,也有學者認為回檔現象,須持續觀察。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日公佈本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可預測未來三至六個月的警訊,結果顯示6項指標全數下跌,下降最多為「投資股票時機」84.1點,比上個月下降11.8點;下降最少為「國內物價水準」45.25點,比上個月下降1.35點,今年3月也曾出現6指標全數下降的情況。

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教授謝邦昌認為,本月指數下跌原因應是天災人禍動搖消費信心,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則認為,氣爆事件加上股市走勢恰逢回檔,難免加深消費者的負面心理;但統計數據顯示台灣經濟方面仍相當樂觀,在連四個月指數上升後,本月全數下跌的現象應解讀為回檔,須再觀察幾個月來推估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