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拚4G 推出飛船基地台

2014/08/28 10:38

鴻海旗下國碁力挺亞太電,積極佈局第四代行動通訊,近期更推出全球首創的4G基地台飛船,以提升基地台涵蓋範圍。(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旗下國碁力挺亞太電(3628),積極佈局第四代行動通訊(4G),近期更推出全球首創的4G基地台飛船,以提升基地台涵蓋範圍。

面對其他電信業者均已推出4G服務,鴻海不落人後,積極加強硬體配備,為解決4G開台初期可能會面臨基地台不足的問題,鴻海首創4G基地台飛船,讓4G技術突破地形限制、飛往高空,預估可大幅增加涵蓋範圍,目前,第一個4G基地台飛船已在鴻海土城總部升空,進行為期2天的測試。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此構想是由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希望用以改善偏鄉及大型活動現場的通訊品質,同時解決基地台涵蓋不足的問題。鴻海表示,4G飛船初期將廣泛應用在國內4G網路,下一階段將搶進全球市場,預估可望成為未來新趨勢。

而鴻海9月將完成第一階段的網路建設,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後,10月即可拿到特許執照,力拚今年底、明年初開台。

觀察今天鴻海盤勢,股價開高走高,開盤上漲2.1元至100.5元,順利完成填息,目前盤中最高102元,漲幅逾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