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其實沒有要買聯發科?傳英特爾15億美元入股展訊

2014/08/27 21:56

近日有微博用戶爆料,傳聞全球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將以15億 美元(約新台幣448億元),買下具中國國有企業背景的晶片公司展訊20%的股權。(彭博)

[本報訊〕近日有微博用戶爆料,傳聞全球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 Corp.)將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8億元),買下具中國國營企業背景晶片廠展訊20%的股權。

據《科技新報》報導指出,微博用戶52RD爆料,英特爾將投下15億美元入股展訊,佔展訊20%股份。

據傳,英特爾的投資還包括將Core系列CPU授權給展訊。

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展訊的6成市值未達15億美元,因此推測,這筆投資很可能是英特爾與展訊母公司清華紫光所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清華紫光為中國國有獨資公司,去年7月在政府支持下,以17.8億美元全資收購展訊,並將展訊從那斯達克下市。外界推測,此舉很可能是中國政府整合晶片公司的手段。

此外,因為英特爾15億出價遠高於展訊股份市值,直接入股清華紫光可能性也很低。外界也推測,這可能是英特爾與清華紫光的戰略性合作。

近來英特爾積極強攻中國,日前已與低價平板品牌及ARM處理器廠商瑞芯微(Rockchip)建立合作關係,企圖挽回在行動裝置市場落後的局面。

截至目前為止,英特爾和展訊對此消息都沒有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