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投資寶島債 曾銘宗:正研議不計入對中國曝險限額

2014/08/27 21:00

[本報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銀行投資寶島債是否不計入對中國的曝險限額,已經在研議。

根據《中央社》報導,金管會官員表示,由於壽險業已經不計入海外額度,而且寶島債是國內發行的商品,為了發展國內的商品以及金融進口替代方案,金管會確實正在研議,寶島債不計入對中國的曝險額度。

官員指出,由於銀行承銷寶島債,確實也持有部份寶島債,如果不計入曝險限額,對於銀行會有一些空間。

報導指出,目前壽險業投資寶島債,已經不計入海外投資限額當中,但是銀行投資寶島債,仍然計入對中國的曝險限額,不可以超過淨值1倍。

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今年第2季,銀行整體對中國曝險為淨值的0.62倍,其中像是永豐銀行則為0.9倍、兆豐銀0.84倍、大眾銀行0.83倍等,相當接近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