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央行總裁:明年經濟成長上看5%

2014/08/27 21:04

泰國央銀總裁張旭州今天表示,泰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可能達到4.5%至5%。泰國經濟在軍政府政變接管後,局勢逐漸穩定。(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中央銀行總裁張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今天表示,泰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可能達到4.5%至5%。

張旭州表示,如果情況順利,而且各方面都能相互合作、到位,明年的經濟將會發揮它的潛力,成長率將會升至5%。.

對於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張旭州仍維持先前預估的1.5%。但他認為,為了達到2%的目標,央行可能實施刺激方案,而且不致於造成預算太大負擔。同時,泰國政府也將加速相關流程,讓投資人可以儘快獲准投資,並擴大預算支出來振興經濟。

泰國去年10月發生反政府示威活動,持續超過半年多,經濟受到不小的衝擊。後來經由軍政府政變接管後,局勢逐漸穩定。

此外,張旭州也表示,目前泰國的家庭負債雖然已逐漸下降,但仍占國民生產毛額(GDP)的83%,而且因為經濟成長放緩,也將造成負債比重增加,未來泰國央行也將持續注意。

對於美國聯準會的動態,張旭州也表示,未來量化寬鬆(QE)的退場對於資本流動性會造成什麼影響,也是接下來觀察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