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加薪 南韓金融業下個月將罷工

2014/08/27 19:50

為了爭取加薪及抗議裁員,南韓金融產業工會通過決議,將在9月3日發動罷工。這也是南韓金融業自2000年7月以來,首次行使罷工權。(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爭取加薪及抗議裁員,南韓金融產業工會通過決議,將在9月3日發動罷工。這也是南韓金融業自2000年7月以來,首次行使罷工權。

南韓金融產業工會是由南韓37家金融企業員工所組成,其中包含18家銀行及其它國營金融事業。據《彭博社》報導,南韓金融產業工會日前有近91%的會員投下同意票,通過下個月罷工一天的提案。

因為借貸成長陷入停滯,與獲利率逐漸下滑,南韓金融業正進行裁員並縮減分支機構。

據工會網站的聲明表示,工會會員要求基本薪資應提高至少6.1%,退休年齡也應從60歲降為57歲。此外,銀行也應保障員工不因為產業環境影響,而遭到裁員或縮減福利。

工會也指出,政府對銀行產業的過去干預,及銀行高層與政治人物的密切關係,都傷害了銀行的競爭力。

首爾BS證券公司(BS Securities Co.)分析師金恩加(Kim Eun Gab,音譯)在投票前表示,為期一天的罷工,對銀行的運作和獲利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