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計畫斷絕天然氣 歐盟六國難過冬

2014/08/27 19:44

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采尼克在政府會議上警告,俄羅斯計劃在今年冬天停止供應歐洲天然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采尼克(Arseniy Yatsenyuk)今天在政府會議上警告,俄羅斯計劃在今年冬天停止供應歐洲天然氣。

《MarketWatch》報導,歐洲大半天然氣來自俄羅斯,其中有15%的天然氣必須境過烏克蘭境內。今年6月,烏國指俄國銷售的天然氣價格不公平,俄國則指烏國並未給付天然氣的帳單,雙方對天然氣權益爭執不下,俄羅斯便切斷對烏天然氣供應。

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采尼克在政府會議上表示,「我們知道俄羅斯計劃在冬天阻斷供應歐洲天然氣,烏克蘭能源部門狀況正面臨困難。」

俄羅斯的天然氣,透過烏克蘭境內管道輸往歐洲,俄國切斷對烏國的供應,也連帶影響歐盟國家能源短缺。歐盟能源專員歐廷格(Guenter Oettinger)本週二,已針對歐盟區能源短缺影響作深入調查與分析。

歐廷格本週告訴德國《Bild報》,根據調查報告,有6個歐盟會員國100%的能源,是透過俄烏天然氣管道輸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