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國泰金買菲國中華銀 雙方皆不回應

2014/08/27 16:19

據指出,國泰金正洽談買進菲律賓中華銀行股權,估計將可取得20%至30%股權。(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訊]《彭博社》報導,國泰金控(2882)正洽談買進菲律賓中華銀行(Rizal Commercial Bank,RCB)股權,估計將可取得20%至30%股權,而也有日本金融業加入競爭 。

國泰金控副總李偉今天受電訪表示,目前正在積極找尋機會投資東南亞銀行,而中華銀行總裁Lorenzo Tan則不願對此發表談話。

另外,外界推測,國泰金若出手併購海外銀行,勢必會動用到旗下壽險資金,但國壽發言體系對此消息保持低調,表示「不予置評,這種時候總是會有很多傳言。」

若以昨天收盤價計算,中華銀行的市值達676億披索(約新台幣430.75億元)。中華銀行本月表示,正在洽談非公開配售事宜,詳細情形則不願透露。

報導指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7月18日頒布新規定,允許外國銀行完全持有當地銀行,此舉有望加速熱錢流入菲國。其他東南亞國家,其中像是印尼、馬來西亞與越南等均對外資持有本國銀行設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