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聯準會升息時間表 可能於9月公佈

2014/08/27 12:34

全球知名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基礎固定收益部投資長瑞徳(Rick Rieder)表示,若美國經濟依目前狀況持穩,聯準會很可能於下個月就公布第一次升息的時間點,而首度升息將可能落在明年3月。圖為聯準會主席葉倫。(彭博社)

﹝本報訊﹞《巴倫週刊》報導,全球知名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基礎固定收益部投資長瑞徳(Rick Rieder)表示,若美國經濟依目前狀況持穩,聯準會很可能於下個月就公布第一次升息的時間點,而首度升息將可能落在明年3月。

瑞徳在其部落格貼文中指出,若美國8月份的就業報告表現良好,並顯出勞動市場持續改善,聯準會將很可能在9月的例會中宣布利率政策改變。「若9月5日將公布的就業報告亮眼,證實勞動市場改善,那聯準會就可能在9月份的FOMC會議上,公開首次升息的計畫,包括利率正常化的步調。」

此外,瑞徳也預估,聯準會首次升息點將落在明年3月,若非如此,那就可能是5月或6月。此外,他也表示,首次升息後,利率正常化的過程將緩慢進行,且比歷史上任何一個升息週期都還要慢,直到基準利率接近3%。

不過瑞徳認為,雖然升息的確會對市場造成短期亂流,但卻不會重演2013年聯準會首次預告QE將退場後,股市重挫的情況。

瑞徳指出,若聯準會清楚擬出升息時間表、列出升息要素,並明確指出退場策略將不會如過去一樣又急又快,那長期的利率曲線將可穩步向上,並在接下來的數個月中保持相對穩定,如此一來,市場便可以順利作出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