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資低+工時長 6成上班族身心煎熬

2014/08/27 13:11

全球知名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昨日公佈最新「2014職場新鮮人求職與薪資調查」報告顯示,高達76%的台灣雇主願意 提供新鮮人的起薪高於25k(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力銀行調查顯示,約62%受訪上班族認為,正承受身體勞累與心理壓力的雙重煎熬。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上班族認為工作辛苦的原因包括,50.34%的上班族認為工資與工作量不成比例、33.06%認為瑣事太多、30.59%認為工時太長。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指出,工資低、工時長已長期存在在台灣的就業市場,據主計處統計,民眾實質平均薪資已倒退至15年前,上班族對於工作的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備受身體辛苦及心理不平。

李大華表示,上班族為了維持穩定的收入,大多數只能屈就現任職務,被迫與現實妥協,而成為辛苦上班族的惡性循環。

馬英九總統昨(26)日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願意檢討及調漲基本工資,且擬加強整合協調,達到互惠雙贏。至於漲幅多少,馬總統表示,這是兩難的問題,若漲太少,勞工沒有感覺;若一下漲太多,恐帶動百物通漲,反而害到勞工。

但對於基本工資審議,企業界的訴求不便,包括應信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漲幅達3%才開會」的協商結果;制定符合勞資雙贏的基本工資調整公式;審議會無須每年召開,徒使勞資雙方對立。

76%雇主願提供新鮮人起薪逾25k

全球知名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Manpower Group)昨(26)日公佈最新「2014職場新鮮人求職與薪資調查」報告顯示,高達76%的台灣雇主願意提供新鮮人的起薪高於25k,甚至有2成願意提供逾30K。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於7月訪調1,000位台灣各行業雇主,調查結果顯示,約75%的雇主會考慮雇用大學應屆畢業生,僅20%雇主表示不考慮,5%雇主則無意見。

起薪方面,76%的台灣雇主願提供新鮮人的起薪高於25k,甚至有22%願提供逾30K,54%願提供25K至30K,僅15%的雇主提供25K以下。

據萬寶華調查顯示,薪資條件的不同,除了與產業及職務類別相關外,高達62%的雇主表示,求職者若有「相關產業實習經驗」,將有助於增加起薪;其次為「產業相關認證或證照」,也有51%的雇主會買單;最後則是「外語能力」,有38%的企業著重這方面的能力。

然而,僅28%的企業會因具備「知名國立或私立大學學歷」而提高起薪,顯示學歷已不再具有絕對的優勢,企業更看重的為產業實習經驗及專業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