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LED大廠科銳入主隆達 持13%股權

2014/08/27 08:52

LED垂直整合廠隆達電子(3698)宣布,經雙方董事會通過,將與美國科銳(Cree, Inc.)進行藍光LED晶粒的長期合作協議,美國科銳出資美金八千三百萬元投資隆達電子,以每股新台幣三十元持有隆達電子八千三百萬股。(圖擷取自隆達電子網站)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垂直整合廠隆達電子(3698)宣布,經雙方董事會通過,將與美國科銳(Cree, Inc.)(Nasdaq: CREE)進行藍光LED晶粒的長期合作協議,美國科銳出資美金八千三百萬元投資隆達電子,以每股新台幣三十元持有隆達電子八千三百萬股,隆達將長期提供美國科銳藍光LED晶粒,雙方共同追求在LED照明產業中的快速成長。此外,隆達電子亦將得到美國科銳的LED晶粒與元件之相關專利授權。未來美國科銳將持有隆達電子約13%之股權,成為隆達電子策略照明客戶。

隆達電子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峯正博士表示,隆達在中小功率背光和照明應用LED領域已擁有多年的專精技術與穩定的出海口,美國科銳則除了在高功率LED元件領域擁有領先的技術與產業地位,近幾年在照明應用市場亦快速發展。此次隆達與美國科銳的合作,有助於隆達未來在快速成長的LED照明領域穩健發展,同時上游晶粒將擁有穩定的出海口,對隆達技術與產品競爭力提升上有極大助益。此外,此次透過雙方專利交互授權,未來可共享雙方在技術和產品上的研發成果,增加彼此的競爭力。

美國科銳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Chuck Swoboda則表示,對於和台灣隆達電子加深的合作關係感到非常興奮,可加速雙方在LED以及照明市場的共同成長。未來美國科銳將取得隆達電子生產之高品質中功率LED晶粒,而美國科銳能夠聚焦在其所專精的高功率LED晶粒開發生產,來提升差異化。此合作案可使美國科銳在營運與財務上更具彈性,也為該公司與投資人創造最大利益。

隆達表示,本私募案已通過雙方董事會同意,但仍須經過投審會與股東會同意及進行其他相關程序後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