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美經濟復甦接近目標 升息時程仍在討論

2014/08/22 23:36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稍早央行年會的演講中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已經逐漸接近聯準會先前的預測,但離充分就業還有段距離。(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稍早央行年會的演講中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已經逐漸接近先前預測,但離充分就業還有段距離。

根據《路透社》報導,葉倫今天在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於傑克森洞(Jackson Hole)舉辦的全球年度經濟研討會上發表演說指出,自大蕭條以來,美國就業市場出現最大規模和持續最久的就業流失,目前已經有了可觀的進展。

葉倫在演講中表示,美國經濟已逐步接近充份就業及穩定通膨的目標,也因此聯準會討論的核心,也從是否升息,自然地轉移到了何時升息。

葉倫指出,調高基準利率並未迫在眉睫,不太可能會在明(2015)年中期前發生,但是目前量化寬鬆政策則預計會在今年10月完全結束。

葉倫認為,美國就業市場情況仍受到金融危機影響,「雖然目前失業率快速下降。但過去5年因為經濟蕭條,而遭受嚴重打擊的勞工,現在仍被困在兼職工作中。而這樣的事實並不會在失業率中被看到。」

葉倫表示,「不斷變化的勞動市場結構,以及經濟蕭條對於就業市場造成的永久性改變,使得充份就業的評估過程變得非常複雜。」

葉倫認為,「就業市場必須要經過更細緻的評估,檢視就業市場中大量的不確定性因素,是否真的都與聯準會所預期的目標相符。」

在這樣困難的情況下,「是沒有一個簡單的公式能推導的。」葉倫也認為,最務實的方法,就是在不預設任何政策前提下,給予更多評估數據資料的空間。

葉倫指出,如果就業市場復甦速度優於預期,聯準會也很可能加速升息的腳步,然而若經濟的復甦力道仍弱,則也有可能延長寬鬆貨幣政策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