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談話預留政策空間 美股小幅走低 美元轉升

2014/08/22 23:50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發表演說後,目前道瓊綜合工業指數與標普500指數小幅走跌,那斯達克指數微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發表演說後,目前道瓊綜合工業指數與標普500指數小幅走跌,那斯達克指數微升,美元則轉為升值。

葉倫演說指出,美國經濟改善來越接近聯準會的目標,聯準會已經開始討論升息時間。不過,目前難以評估勞動市場,是屬於景氣循環及經濟結構性問題,聯準會追查的19種勞動市場指標顯示,失業率下滑並不代表勞動市場狀況改善。

葉倫表示,當勞動市場大幅好轉,聯準會就提前升息。另外,美國購債計畫也按照預訂於10月結束。

《CNBC》報導,美國基金公司維斯特伍德(Westwood Funds) 副總裁斯畢卡(David Spika)表示,葉倫的談話替自己保留後路,聯準會不想太早下定論,希望再多觀察經濟成長走勢與薪資成長,再決定貨幣政策。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洛瑟(Charles Plosser)曾表示,聯準會當前的貨幣政策太過冒險,隨著景氣回溫,應該在近期開始緩步升息,否則,未來調升利率的速度比市場預期來的快,恐怕會帶來創傷性的後果。

另外根據聯準會最新的會議紀錄顯示,越多官員認為要加快升息腳步,聯準會內部已逐漸趨向鷹派。

葉倫演說結束後,並未對美國股市造成太大的震動,不過,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升溫,反而造成美股波動。

台北時間晚間11時22分,目前道瓊綜合工業指數報17010.59點,跌28.90點或0.17%。標普500指數報1987.82點,跌4.55點或0.23%。那斯達克指數報

4533.99點,漲1.88點或0.04%。

匯市部分,計算美元兌換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目前走高,報82.365點,上漲0.26%。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匯價也全面走高,美元兌日圓報103.985元,上漲0.15%;歐元兌美元則跌至 1.3235 元,今日高點一度升至 1.329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