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金經理人:基本面轉佳 看好新興市場債

2014/08/22 19:47

[本報訊]歷經去年震盪修正後,基金經理人認為,新興市場債券具備價值面優勢,搭配新興國家基本面轉佳,吸引國際資金重新回流,讓新興市場債券於今年上演敗部復活戲碼。

IN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盧馬克(Marco Ruijer)表示,目前市場處於利差交易盛行的環境,看好今年新興市場債後市。

盧馬克表示,新興市場債券一度於去年五月受到美國聯準會釋出縮減購債訊息而備受打擊,利差一路擴張且價格下挫至今年初;隨著市場風險趨避情緒降溫,美國公債殖利率下降,以及主要新興國家經常帳逆差改善,新興市場債券價值面相較其他券種更具投資優勢,終於吸引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債券利差縮減,價格自谷底翻揚。

近期地緣政治衝突與阿根廷債券違約事件,導致新興市場雜音不斷。盧馬克指出,目前市場價格應已反映烏克蘭、俄羅斯及中東地區地緣政治風險,並未影響專業機構投資人持續投入新興市場債市,散戶資金亦出現明顯回流,且市場對「脆弱五國(雙印、土耳其、南非、巴西)」的擔憂降低。

雖然中國房地產市場風險仍存與歐元區負債比偏高的問題仍待解決,但新興市場利空面已遠低於基本面和資金面轉佳的利多環境。

盧馬克認為,新興市場債券即將面對的是升息預期所引發的波動,但ING預期美國在2015年下半年之前,不會啟動貨幣緊縮政策。

因此盧馬克衡量歐洲與日本的低溫成長、低通膨率及部分新興國家經濟緩慢成長,短期內都不足以造成美債殖利率走揚,如此將使新興債市維持穩健走勢,其相對於成熟市場債券的利差更可抵禦未來美債殖利率緩步走高,提供較具吸引力的殖利率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