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後台硬 分析師:三星、宏達電要小心了

2014/08/22 17:36

手機網站《phone Arena.com》痛批MIUI 6是對蘋果作業系統iOS「最無恥」的抄襲。(圖片取自phone Arena.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立僅4年的小米,規模成長的速度令人驚訝,並且讓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倍感威脅 。但指責小米抄襲的言論也從未間斷,專利訴訟公司Powell Gilbert LLP指出,小米一旦在美國、英國推出產品,主要專利持有者將會開始盯上它。

中國首富萬達王健林之子王思聰日前在微博炮轟小米「只會抄襲、玩飢餓行銷」,引起風波。而小米上週發表最新MIUI 6作業系統後,手機網站《phone Arena.com》更發表了一篇文章,痛批MIUI 6是對蘋果作業系統iOS「最無恥」的抄襲。

即使專利公司對小米虎視眈眈,但小米可不一定會處於挨打的地位。《彭博》去年7月曾報導,小米股東包括身家超過1690億美元的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以及2013年專利申請數量全球排名第四的高通﹝Qualcomm﹞。

儘管爭議不斷,小米手機的銷量卻不容小覷。根據調查,小米的在中國出貨量於第二季首度超越三星,市佔率達14%;且在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市佔率自第5名、與蘋果的差距僅7%。

《Investors.com》報導,ISI分析師Bill Whyman認為,三星﹝Samsung﹞將會是小米崛起的最大輸家,宏達電﹝2498﹞、蘋果﹝Apple Inc.﹞也將面臨競爭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