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升息 學者:有利新興市場

2014/08/22 17:16

Fed將可能會比原先預期的更早升息,引起新興市場的不滿。不過史丹佛大學教授泰勒(John Taylor)卻表示此舉將有助擺脫亂源,且有利於新興市場。(資料照片,彭博社)

[本報訊]據美國聯準會(Fed)7月的會議紀錄顯示,由於就業市場成長意外強勁,Fed將可能會比原先預期的更早升息,也因此引起新興市場決策官員的不滿。不過史丹佛大學教授泰勒(John Taylor)卻持不同意見,並表示此舉將有助擺脫亂源,且有利於新興市場。

據《中央社》報導,有許多新興市場的決策官員,紛紛針對升息一事表達不滿,如巴西財政部長曼蒂加(Guido Mantega)就曾表示,聯準會的政策帶來不樂見的熱錢。

泰勒昨天在哥倫比亞受訪指出,「新興市場一直以來飽受聯準會貨幣政策反覆影響,他們吸納了政策導致的所有資本流動,他們不得不調整貨幣政策。」

此外他也解釋,聯準會目前正逐漸減緩貨幣的刺激力度,為來如果能以明確、可以預見的方式退場,將是一大利多。

泰勒分析,哥倫比亞目前已達到財政與通膨目標,對於美國的政策變動較能即時應對,反觀巴西則沒辦法,他認為巴西是「有點偏離跑道」了。

泰勒表示,美國決策官員如果按照他提出的貨幣政策調控原則,聯邦基金利率應達到1.25%。

美國第2季經濟較上年同季成長2.4%,相較第1季成長率1.9%,泰勒認為美國經濟「還不夠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